倾城的长评

✔给一八太太@没草吃的马儿不想跑。 的《倾城》。  

✔先说两句废话╭(′▽`)╯  

去年五月开始看全职,五月中来到lofter看的第一篇长篇同人就是倾城。虽说那时还在燃燃燃也没考虑过站西皮什么的,但是对于一个no.1萌点是表面相杀本质相爱的人而言,倾城就是第一只并且是非常对胃口的一只螃蟹,欲罢不能了。  

✔好了进入正题。有点语无伦次并并且前后画风不一就请太太见谅啦。<( ̄︶ ̄)>  

寒冬过,又是一年太平春。

十年从军七年代帅从小兵到一军之长到联盟斗神,叶修以叶秋之名成就一个神话。银白面具席卷关内外留下传说百千,一杆却邪挑破多少艰险危难,任谁也想不到第十个年头联盟的好前辈竟血洒东山顶失落却邪身中寒毒,还成为流言里那个输不起的懦夫。

作为一个亲妈粉(。看着老叶那一身伤的描写那叫一个心疼啊。鞠躬尽瘁十年如一的模范士兵就这样成了权力争夺的牺牲品,心怀鬼胎的曾经同僚竟心狠至此,名利果然是反目成仇的催化剂。太太一直把相关章节称作“黑泥”,的确也是,全职原著里那几个微妙的灰色地带里的边缘人物在倾城里做的是最令人不齿的卖国求荣,是实打实的反派,即便他们一切的恶行是有缘由的,也真的让人很!不!爽!啊!

于我而言韩叶在这篇文里简直是突破天际的甜。平头百姓眼里他们是水火不容的宿敌,亲近的朋友后背明白他们二人关♂系♂匪♂浅♂,新生代的小年轻们一脸疑惑地猜测两人私交不错…但是这两人哪有收敛过嘛!叶修大大大漠孤烟腰带实在是从第五章闪到第五十章有没有,秀恩爱简直是由内而外自然而然毫不刻意浑然天成随时随地无差别攻击闪瞎眼了捂大脸…实在是应了那一句“从头到尾,悲喜交加”,喜的自然是老韩老叶相伴相斗相知相爱这么多年,即使小人丛生也丝毫不能影响他二人惺惺相惜所带来的满足与欣慰了;而悲的则是明明是有那么多同伴后辈敬爱着就连最初的宿敌也爱着的老叶,偏偏要受到本该最亲近的嘉世军中伙伴的陷害,要受那么多的苦,让那么多人日夜为他担忧….好像有点跑题了这一段明明在讲韩叶呢- -怎么说呢,倾城里的老韩老叶比许多全职同人里要生动立体得多,韩文清是一个有情有义有礼有勇有谋的铁血拳皇而非一个定式化的“钱包脸”,老叶是强大的坚毅的但是也会疼也会累也会伤心的斗神而不是除了嘲讽就是烟的男主角。总而言之我喜欢倾城里有血有肉的拳皇斗神,也喜欢萌得肝颤的老韩老叶坦荡荡但甜甜甜的相处方式,么么哒>3<

我觉得吧倾城里喻黄的闪光弹放得也算是矜持的了啊..就穿了下掌门师兄的裤子么,和别人斗嘴永远护着彼此么,哪有什么甜到掉牙的地方啦→_→作为一个站不定黄喻or喻黄的墙头草,这样无关攻受的互宠啊护着对方什么的相处方式真真是戳心窝嘤。成熟腹黑却不能习武的州仔和话太多嘴唇都磨薄了的阿黄,竹马竹马的相互扶持就是我的no.2萌点没有错。心疼他们与老魏“生离”的几年以及因此无法解开心结的痛,毕竟只是两个半大小子,丧父丧师还要接管偌大一个军队系统和门派的辛劳除了他们彼此又有谁明白呢。至于那几句“他有我”还有“我有少天”简直就是全篇最缱倦的情话了>3<

至于双花双鬼的感情线实在是让人心疼又着急,坐下来好好谈谈也许就能解决的问题偏偏不给彼此机会,从开篇到结束最甜的居然是并肩作战太太你好狠心QAQ(明明最爱强强联手并肩退敌好嘛→_→)双花对彼此的关怀从出场持续到一起回百花使出繁花血景,但两个人都一直逃避于是差点造成江湖不见的结果,太心酸。双鬼也是,一个使劲追另一个却拼命躲是闹哪样啦,阿策为了轩哥,轩哥又心疼阿策,实在是纠结得我欲哭无泪。小年轻的爱恨情仇又实在有看点,看得既萌又虐,那么呢希望能在番外里看见不吵架不打架的他们啦。然后我站策轩..我站策轩~我站策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噜太太看我真诚的双眼!

倾城作为一片全员、群像的文,太多的角色的很出彩太多的情节都很动人我也不知从何赞起了。反正小宋对邱非喊师兄那里儿,小戴带着米修远出门那儿,老板娘听说沐橙哥哥戍边故而敬面那儿,还有兴欣客栈里的其乐融融,薇草三巨头之间别扭(?的关心,小高小乔之间的兄弟情(咦?,群英会那一章的交锋,百花小辈们的恩怨,临海呼啸的境况….处处是精彩,人间处处是真情啊!(?

嗯倾城里感情戏,或者说是爱情戏所占的篇幅应该是不算多的,更多的是兄弟义气,朋友关怀,乃至亲情的温馨,以及保家卫国的大气磅礴,这才是倾城里铮铮铁骨的军将们所表现的热血与豪情。这里前面花了很多笔墨来写对四对主西皮的感受,因为我想大家看同人的初衷可能都是想脑补一下全职高手以外他们可以有怎样的感情,但其实在倾城这样一篇世界观宏大人设赞文笔赞剧情也赞的文面前,我一个强强控实在是满足得无以复加,爱情什么的,心照就好2333看着叶修从谷底重回巅峰,重拾斗神光华,真的很感动。

最后谢谢太太用了两年时间来塑造这个故事,让我能在进全职圈的伊始就接触到如此有水平的文>3

啊最最最后,半夜看倾城真的要慎重啊啊啊啊真!的!好!饿!

● 3●

评论(5)
热度(19)

© winlo | Powered by LOFTER